【转帖】FC游戏移植文曲星简易流程

Chinese-language board. 为NES/FC开发商的中国语言论坛 | 為NES/FC開發商的中國語言論壇

Moderator: Moderators

Post Reply
User avatar
zgh4000
Posts: 29
Joined: Tue May 30, 2006 10:11 am

【转帖】FC游戏移植文曲星简易流程

Post by zgh4000 »

原作—LEE

1.把FC游戏的ROM文件中的程序部分反汇编。(注意:要把数据与程序区分开,区分数据还是比较困难的!)

2.把反汇编的程序中的数值标号换成名字标号。例:“JMP $c000 改成 JMP Lc000.”

3.把程序中所有对零页“$00-$3f”寻址的指令的地址改到别的地方。例:“LDA $00 改成 LDA $100 ”(原因:WQX的 $00-$3f 是IO端口,不是普通的RAM。)

4.去掉游戏中的发音程序。(以WQX的硬件能力和CPU速度,不可能模拟FC声音部分。何况那样对空间可以说是一种浪费!)

5.把对IO的操作用WQX程序模拟出来。(FC的 $2000-$2007 为显示IO, $4016-$4017 为输入IO。这些IO是WQX所没有的,必须用程序来模拟。)

6.把FC游戏的ROM文件中的字模部分由 8*8 点阵压缩成5*3.(因为FC的屏幕是 256*224,要适应 160*80 的WQX屏幕,字模必须压缩。)

7.把程序和压缩的字模组织好,加上文件头。(对于有些WQX还要加密。)

(其中第五点是最难的,既要有良好的汇编基础又要有FC的硬件知识。除开第五点外其他基本上都是体力活,只要有时间和耐心。LEE老大说如果你们可以完成除去第五点外的其他步骤,他愿意帮你完成第五点。)

看到这篇流程后,我就想应该 可以移植其他平台上用6502汇编写的游戏到FC上。
比如文曲星。
恩~~试着研究看看。
不过这要求对文曲星有很深的理解才行。
如果确实可行,说不定就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哦~

用6502开发游戏的平台
...the Commodore C64
...the GEOS operating system for the Commodore C64
...the Commodore C128
...the Commodore C16, C116 and Plus/4
...the Commodore P500
...the Commodore 600/700 family of computers
...the Apple ][
...the Atari 8bit machines
...the Oric Atmos
...the Nintendo Entertainment System (NES)
...the Supervision Game Console
...the Atari Lynx Console

Image
super mario在文曲星上的完全移植版(除了声音)。
Lee早期的作品。
Post Reply